鸣风敬上!

忌炎我老公!!!赤司永远的大本命!锁里面喜欢玲王!还有就是路加(。ò ∀ ó。)!雷真人cos,不是coser太太们不好,只是个人雷点,十分抱歉。

【凹凸乙女】嗜血-13-骑士宣言

生命值得敬畏,纵然是为了心中正义染指鲜血,也是罪无可恕。
  弑恶之人,亦是带罪之人。
  守护他人,却唯独把自己排除在外。
  握剑之人,亦被剑伤。【前言】

大海深处。

就当我疑惑帕洛斯的信息素为什么会出现在海底之时,一道金色光芒照亮黑暗海底。

十字刀似一条金色游鱼游到我面前停住。

雷狮的爱刀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我不禁感到疑惑。

我想伸手去拿,十字刀却向我左侧的安迷修飞去。

“十字刀……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安迷修困惑的揉揉太阳穴,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拍了拍手道:

“原来如此,怪不得这个地方这么奇怪。”

安迷修突然拉住我的手,指着十字刀说:“等下再解释,我们先跟着十字刀游,应该能找到出去的方法。”

诶???!

一连串问号占据我的大脑,过多的疑问让我的大脑瞬间当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安迷修拖着往十字刀的方向游。

游了一段距离,十字刀在一块石头面前停住,我定睛一看,吃惊的瞪大眼睛。

不仅是帕洛斯,还有佩利和卡米尔都伤痕累累,他们似乎失去了意识,好像被某人刻意隐藏在这块大石头之后。

就算刚才海底出现了那种怪物,他们也没有被盯上。我突然对凹凸大赛举办的目的产生了怀疑,凹凸大赛鼓励选手自相残杀,争夺最后的胜利,典型的大逃杀游戏。

出现这种完全不合理的怪物根本与自相残杀的理念相左,而且即使冰原这边状况百出,裁判长也迟迟没有出现。

如果是隐藏的高难度怪物,在实力悬殊的情况下,裁判长没有理由不召集其他参赛者来挑战。

刚才的触手怪物完全找不到任何资料说明,所谓Omega的怒火到底只是一个引诱我的幌子,还是真实……我完全没有头绪。

 

“看上去都伤的不轻,没想到那东西已经成长了这么多,就算是雷琳的意志也镇压不住了,情况比我想的还糟。”安迷修摸着下巴若有所思道,他说的很小声。

 

耳尖的我还是听到了,但我不打算直接询问安迷修。

雷琳这个即视感满满的名字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雷狮,而且安迷修出现的时机太过凑巧,挑准我绝望的那一刻,对我伸出援手,以至于我的戒备心都减了不少,甚至还一度以为他就是呆瓜

 我还真希望他就是个呆瓜,现在遇见的人里,一个都不好惹,每一步都如履薄冰。

偶尔出现个呆瓜逗逗还是不错的,至少还能有点乐趣。

  但此刻,我不得不重新审视安迷修这个人。

希望我的判断不会让我失望,否则,我大概会把某个欺骗我的家伙千刀万剐。

 

当务之急先把这几位大爷治好伤。  

我盯着某人抓着我不放的手皱眉,安迷修不好意思地放开手并标准90度鞠躬道:“非常抱歉,是在下失礼了。”

 

我眼角抽了一下,这人不会真是从中世纪穿越过来的吧?

等等,我为什么会有这种蠢爆了的想法!还穿越,是不是我在海里待久了脑子进水了!

也或许是和这个呆瓜待久了被他传染了。

对,没错,就是这样。

珍爱智商,远离呆头骑士!

我立马离安迷修远远的,安迷修见状无奈的笑笑,好像对这种事已经习以为常。

在凹凸大赛,他就是个异类,救了不少人,得到的却都是避之唯恐不及的回复。

他只是坚守自己信仰的骑士道罢了。

从他跪坐在教堂圣象之下,接过神赐予的利剑之时,他就有了即使被误解也要践行誓言的觉悟。

强敌当前,不畏不惧,果敢忠义,无愧上帝,忠耿正直,宁死不屈,保护弱者,无违天理!

我发誓善待弱者

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

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

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

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

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

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

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他对自己的命运没有过多的想法,能无差错的使用每一份力量,就是最大的幸福。

守护他人,却唯独把自己排除在外。

握剑之人,亦被剑伤。

 

我依次接触受伤的三人,然后发动技能治疗,治疗完毕之后我感到前所未有得疲惫,身体仿佛找不到支点一般倒下去。

跌入一个宽广结实的怀抱,我想抬起眼睛看着怀抱的主人,眼皮却沉重得抬不起来。

黑暗来临之前,我看到的是一片宁静美好的青蓝湖面。

掠过湖面的那抹情绪仿佛凝结了沉淀已久的我读不懂的某种深意。

经过治疗之后,三人悠悠转醒,最先醒来的卡米尔警惕地盯着安迷修,一脸戒备。

帕洛斯的视线在卡米尔和抱着我的安迷修之间快速切换,疑惑的抿着下唇。

安迷修怎么会在这里,还和琥珀在一起?被那个男人打落海底之后的记忆笼罩上一层黑白,帕洛斯揉揉太阳穴,试图让自己回想起坠入海底之后的记忆。

海水漫灌鼻腔,空气迅速从身体里抽离之后……之后的记忆全部变成一片诡异的空白,而且在这大海深处,竟然可以像陆地一样呼吸,连深海重压都奇迹般的消失了。

 

 这个地方,处处透露着古怪!帕洛斯环顾四周,如果不是他现在真实的呼吸着,这片海底看上去确实与普通海底别无二致。 

 

佩利也难得没有炸毛,天生的野兽本能让他天然的抗拒这个地方,他稍微往帕洛斯那边挪了一点,还是在熟人身边舒服一些,然后和卡米尔一样盯着安迷修不说话。

 

“救你们的人不是我,而是这位小姐,我希望你们最好记住这一点,”安迷修利剑一般冰冷的目光扫过三人,最后四个字咬得极重,“这是忠告。”

“哦,你不是一直想灭了我们吗,怎么突然有这种闲情逸致给我们忠告?难道双剑的安迷修还会担心我们这些穷凶极恶的海盗那?骑士大人你脑筋还正常吗?”帕洛斯哈哈大笑,突然一道寒光划过他的脖颈,帕洛斯的笑声被掐灭在喉咙里。

 

“我最后说一遍,这是忠告。”凝晶剑飞回安迷修身边。

 

帕洛斯吞吞口水,不敢再说些可能会激怒这位骑士的话,他偷偷瞄了卡米尔一眼,他想征求卡米尔的意见。

 

卡米尔没有回应帕洛斯,只是静静地看着安迷修问:“现在你想怎么做?”

帕洛斯惊讶于卡米尔的问话,卡米尔竟然会询问安迷修的想法,简直是天方夜谭!

佩利一直保持沉默,这种动脑子的事情他不想掺和,卡米尔总是能给出正确的指示,自己照做就好了。

“先跟着十字刀的指示走,”安迷修指着十字刀说。

 

卡米尔看着十字刀,一声轻不可闻的抽气声划过他的喉结,脊背生出一片寒意。

这是大哥最珍惜的一把佩刀,现在这把刀却出现在海底……是不是说明……他甩甩头,想把那可怕的想法甩出去。

“就先按你说的,”卡米尔望了安迷修一眼,又对帕洛斯和佩利说,“先把情绪收收,赶紧离开这里去帮大哥。”

知道卡米尔意有所指,帕洛斯叹了一口气,点点头,佩利看到帕洛斯点头也跟着点头表示同意。

一行人跟着十字刀前进。

突然,海底剧烈摇晃,青紫色雷电噼里啪啦的炸开,安迷修一行人顿时惊慌失措,好在十字刀竟然及时张开护罩,雷电不能伤害他们分毫。

 

“这把十字刀是雷王星历史上最骁勇善战的先祖的佩刀,现在父皇把它传给我了,看上去也就那样,没什么特别的。”抚摸着十字刀张开的护罩,卡米尔回想起大哥刚得到十字刀嘴上说的满不在乎,眼底却是藏不住的喜悦。

不只是荣耀,这把刀真的不简单。卡米尔心想。

看到熟悉的雷电,卡米尔总算松了一口气,至少目前看来大哥还没事。

无数深海巨石脱离深海,迅速上升,隔着护罩,帕洛斯看着上升的巨石,眼神明暗不定。

这嚣张的雷电他再熟悉不过了,除了雷狮还会有谁?

雷狮竟然有这种力量?连深海巨石都能轻易抬升……而自己这点力量光是为了生存就力不从心。

这就是所谓的命运吗?

出身优渥的皇子天生高人一等,你以为你能凭借努力超越出身带来的差距,实际上现实不仅会狠狠打你脸,还会把你从头到脚狠狠嘲笑一遍!

 

啊,现在才意识到这一点吗?帕洛斯想自嘲的笑笑,嘴角却怎么也扯不上去。

你想变强吗?

我可以帮你。

不知道从哪传来的声音钻进帕洛斯耳朵里。

仿若鬼魅,勾引出人内心深处的欲望。

 

如果能变强的话……帕洛斯看着安迷修怀里的少女,僵硬的面部表情终于渐渐舒展。

 

如果能够变强,所有想要的东西他都会得到并且永远不用担心失去。

 

只是……帕洛斯眸中掠过一丝异芒,只能怪这种时候自己倒是理性的很。

对他使用这种诱骗术实在是找错人了,向来只有他骗别人,虽然报酬很吸引人,找准他动摇的瞬间出手本就暴露了动机。

 

帕洛斯一路摸爬滚打,他才不信天上会掉馅饼,而且还不偏不倚砸到他的事。

帕洛斯无视了闯进他耳朵的声音,似乎是意识到帕洛斯技高一筹,那声音也不再来骚扰他。

命运什么的,本来就不公平。

有的人被大饼砸到死,有人只能画饼充饥。

唯一同等的仅仅是生存这一执念而已。

 

抓住这一目标贯彻到底,反而能看透被精心粉饰的真实,之所以会迷失,会被骗,仅仅是不清楚自己需求盲目接受别人指引的蠢人,什么都想要,实际上什么都要不起。

不禁意间,魔鬼乘虚而入。

 

 

耳边回荡着轰隆隆的雷声,我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被某个最想远离的人抱着。

黑线刷刷地掉遍全身。

仿佛没有注意到我阴郁的表情,安迷修露出一万朵向日葵盛放般的灿烂笑容。

 

阳光十足的笑容闪得我眼角有些疼,怎么说呢,这家伙明明有一张好脸,就是感觉与周围的一切格格不入,即使是帅气开朗的笑容也是满满的违和感。  

 

“小姐刚才原力消耗过度,接下来更要保存好体力。”安迷修体贴的说。

“哦。”

“小姐就一个哦吗?”安迷修希望能从我口中听到嘉奖的话语,期待的眨眨眼睛。  

直觉告诉我这家伙女人缘一定很差!

不行……我好想打他怎么办!我忍住打人的冲动,从安迷修身上下来。

帕洛斯给我使了个眼色,叫我过去他那边。

我看了眼眨着星星眼的安迷修,又看了眼表面上和和气气的实际上信息素混乱到爆炸的帕某人。

权衡一下利弊,安迷修还是比帕洛斯可爱的。

甚至有了帕洛斯这个巨鲜明的参照物之后,我看安迷修都是自带滤镜,真的顺眼不少。

 

帕洛斯肯定打不过安迷修,要不然他哪会这么和气?

看到他窝了一肚子火无处发泄我就高兴!

哈哈哈,帕洛斯你也有今天!

 

就在这时,十字刀极速俯冲到一块石缝之间,我跟着安迷修一起去查看石缝的情况,十字刀不停敲击石缝里侧,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东西。

安迷修见状拿出流焱剑劈碎石块。

顷刻之间,银色光芒一闪,刺得我闭上了眼睛。

 

恍惚间我感觉到一双熟悉宽大的手掌温柔地抚摸我的发顶。

就像父亲一样的感觉,温柔强大得令人心安。

银光散尽,我揉揉眼睛,等我看清楚那是什么东西,全身每一根神经都在剧烈颤抖!

两颗圆滚滚,饱满的球状物,漂亮的银色虹膜……

 

那是——我父亲的眼睛!

“你跟你父亲一样顽固,如果他肯听我话我也不用剜他眼睛了。”之前触手说的话像水蛭一般爬上的脊背,冰凉而黏腻,阴滑湿冷的吸附在表皮,恶心的蠕动。

  被那种恶心的怪物夺去眼睛,我不敢想象。

父亲最喜欢清晨透过树叶间隙,被剪得支离破碎的晨光细碎的落在脸上的早晨。

在我接触不到的地方,最喜欢光明的父亲被夺走了亲近阳光的权利。

父亲到底在这里多久了呢?

一个人在黑暗里数着阳光碎片的日子到底多久了呢?

我小心翼翼的捧起父亲的眼珠,震惊,愤怒,愧疚,心疼等多重情绪同时直充脑门,脑子乱成了一锅粥。

巨大的冲击之下要不是安迷修及时扶住我的肩膀我几乎站立不稳。

 

“这个似乎是维持海底类似陆地化的能量装置,也是把我们困在这里的工具。”竟然能从安迷修口里听到类陆地化这么高深的词汇,而且明显他远比我要了解这片诡异的海底。

 

在我面前又总是一副呆瓜样,我忽然意识到安迷修这个人可能很可怕。

他可能藏的很深,我现在所看到的这个时而呆呆时而傻愣的骑士会不会只是恶魔的伪装呢?

 

不对,如果安迷修这么老谋深算,怎么可能就这么轻易露出破绽?

两种想法在我脑内交战,一时间难以分出胜负。

面对安迷修我总是能处于较为放松的状态,往常的戒备心严重不足,如果最坏的预想成真了,这样下去我一定不会有好下场。

 

“只要把这双眼睛带走应该就可以离开这里了。”安迷修提出自己的猜测。

“理由呢?”卡米尔一针见血。

 

“失去了能量装置,这里就和平常的海底没有什么分别。”安迷修回答着卡米尔的问题,目光却却看向我。

 

“我之所以知道这么多,是因为这把十字刀和我的凝晶流焱出自同一位工匠之手,不管你信不信,同源兵器之间存在共鸣,我只是把十字刀想说的转述出来。”

 

安迷修说了“你”,应该是单单指我一个人,他并没有想得到其他人的信任,仅仅是我的。

他说会保护我,也将我的信赖包括其中吗?

及时察觉到我情绪异动,马上就自证清白,虽然依旧没有什么说服力……但这个人对他人情绪竟然有如此敏锐的洞察力还真是让我大吃一惊。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前第五章(续)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 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番外

评论(1)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