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风敬上!

忌炎我老公!!!赤司我都喜欢!锁里面喜欢玲王!还有就是路加(。ò ∀ ó。)!雷真人cos,不是coser太太们不好,只是个人雷点,十分抱歉。

【魈空】契约5-天下棋局

小更新,今天家里大扫除有点忙碌,不过我希望春节剧情能有魈,我21年12月底才入坑,错过了好多魈限定剧情,我今天刷到视频才知道海灯节的魈剧情简直不要太撩人!小更的这半章算是过渡,空可以说是双线操作,马上来波大的,之后会一次性更新完结。

【魈空】契约(5)天下棋局(上)

 

所谓变革,诞生于毁灭的废墟之上。【前言】

 

——帝君,我有一事不明。仅剩一丝残魂的少年摆弄着黑色棋子问道。

——何事。岩王帝君望着已成死局的棋盘问,棋局陷入僵局,看似再落下任何一颗棋子都毫无意义,但总有人会不停尝试,直到找出那个被忽略的绝杀。

 

——天理出世,帝君毫无察觉吗?

 

少年形体不稳定,时刻都有溃散的风险,但他投向帝君的目光如同一把出鞘的利刃。

 

帝君叹了一口气说:彼时,我本不觉得她足以颠覆秩序,可事实如此,她依附于外界的力量,掌握了变革的权柄。千年前的提瓦特群雄并起,魔神割据,人间混沌失序,生灵涂炭,所有人都期待改变或是成为改变一切的那个存在,或许就是这份愿望,天理才降临人间,建立一套新的秩序。

 

——愿望?

 

少年疑惑不解,棋局依旧一潭死水,生路难寻。

 

“世间神明,妖物,或为山林万象化育,或为一念而生,我是人的神,诞生于人对契约的尊崇和依赖,天理,大抵也是如此。”帝君抱臂而立,绝云间的景致尽收眼底,日出日落,沧海桑田,唯有契约亘古不变,维系着人情和利益。

——或为一念而生……原来如此。

 

少年扫除了所有迷茫,他不再犹豫,果断落下黑子。

 

落子的声音并不响亮却沉敛笃定,少年仅靠一丝残魂支撑的身体本该孱弱无力,可他身上霎时笼罩着怪异的强风,原本走投无路的棋局落下一子头尾呼应,只差三子,便是绝杀。

 

——所有的因和果都源于最初的相遇,最后三招,她占尽先机,终是快我一步,不过……

 

少年捏着黑子问道:帝君,我听说您未尝一败。

 

“确实如此,我从不轻视我的对手。无论他以何种理由挑战我或是阻碍我,也就输赢两个结果,接受他人的挑战也是一种契约,我必须得出一个结果,契约才算完整。”

 

“不愧是崇尚契约的岩王帝君,不知帝君可有兴趣与我签订一个契约?”

 

“你的筹码。”

 

“璃月。”少年唇角含笑,似乎对自己抛下的炸弹浑然不知,帝君皱起眉头。

 

“你在威胁我。”

 

“并无,我思来想去,能够动摇帝君的筹码,也只有这灯火人间的璃月了。”石桌上的棋盘幻化成璃月的全景图,少年展开手掌,投下的阴影轻而易举笼罩一半璃月。

 

“我与另一位魔神的契约,就是要将璃月纳入他的版图。”

 

帝君轻轻挥手,坚不可摧的屏障包围整个璃月。

 

“你大可以试试。”

 

少年却笑了:“帝君你可想过,有时候定下一份契约就是为了达成另一份契约呢?”

 

“违背契约付出的代价对现在的我来说是必须支付的入场券。”

 

“届时,帝君必要助我一臂之力,璃月才可保全。”

 

少年手中的黑子变成白子,璃月全景图也变回棋盘的样子,可棋盘之上,棋子黑白反复变化,局势瞬息万变。

 

一念谓之生,一念谓之死,黑白交替,就连他这个活了上千年的古神也看得不真切。

 


评论(2)

热度(12)